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纪委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6日 17:04

1月13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纪委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周承主持会议,全体纪委委员参加会议,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和校党委巡视办全体同志列席会议。


周承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李希同志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

周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了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论述精辟,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是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指引。

周承强调,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党的二十大精神融会贯通学习贯彻,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的鲜明导向,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深入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15D841

与会校纪委委员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等方面进行了发言,围绕加强政治监督、推动联系二级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风险防控机制建设、解决联系单位实际问题、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述职交流。


2010-2021 上海交通大学纪检监察机构 版权所有 沪交ICP备201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