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纪检监察机构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的工作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9日 12:24

各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2023年元旦、春节将至,为坚守节点,贯通联动做好节日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扛牢主体责任。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抓作风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要牢牢扛起责任,纪检工作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既要带头勤俭过节、弘扬新风正气,又要注重加强对所辖党员干部的管理监督。要坚持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认真落实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举措,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狠抓校园安全,保障广大师生员工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切实守好党的二十大以来的第一个节点。

二、弘扬新风正气。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利用各种形式,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及时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上海市纪委监委近期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落实通报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三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弘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持勤俭文明过节,自觉反对讲排场、比阔气、攀比炫富、奢侈浪费等不良习气,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严格家教家风。

三、严肃执纪问责。校纪检监察机构将坚持严字当头、寸步不让,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问题,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重点关注在私人用餐中以学校名义开具发票等违规吃喝行为及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者福利等问题,紧盯快递送礼、收送电子红包、党员干部婚丧嫁娶大操大办并借机敛财等重点问题露头就打,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行为从严从重处置。


校纪检监察机构

2022年12月29日


2010-2021 上海交通大学纪检监察机构 版权所有 沪交ICP备201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