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廉政与法治研究院成立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3日 14:01

在最高人民检察院、上海市纪委监委的指导和支持下,12月18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廉政与法治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徐汇校区文治堂举行。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校监察专员周承和凯原法学院院长彭诚信、凯原法学院党委书记汪后继共同为研究院揭牌。廉政与法治研究院的成立,标志着上海交通大学在纪检监察学科建设和学术研究领域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廉政与法治研究院作为上海交通大学直属的二级实体研究机构,是依据学校战略部署、依托凯原法学院,充分发挥上海交大多学科特色和优势,在上海交通大学廉政与治理研究中心基础上发展提升而建立的研究机构,致力于推动国家廉政与法治建设及纪检监察学科建设。

研究院将紧密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立足中国特色廉政与法治建设的机制与原理研究,以推动廉政与法治理论创新、纪检监察学科创设、加强廉政与法治人才培养、提供重要战略咨询为目标,聚焦党和国家廉政治理重大问题,努力建设成为国内顶尖的廉政治理高校智库、学术研究与人才培养平台,努力为新时代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纪检监察学研究作出交大贡献。


2010-2021 上海交通大学纪检监察机构 版权所有 沪交ICP备201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