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校纪检监察机构赴终身教育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5日 16:41

12月13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周承一行赴终身教育学院进行专项调研,并就学院办学发展目标、风险防控机制建设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4B0119

终身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昕荣、院长胡洁分别就相关工作做了介绍。李昕荣表示,学院党委以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为抓手,强化自查,在系统梳理原有制度基础上,狠抓学院制度体系建设,推动业务规范性不断提升。学院党委将进一步明确未来发展定位,实现机关职能部门和业务部门初步转型,推进“一门式”信息化建设,不断加强风险防控能力。胡洁表示,学院将始终坚守“服务社会”的初心,牢记交大人才培养的使命,在推进发展中坚持创新。要坚持“党管人才”的方针,力争实现课程思政全覆盖。学院党政班子同心同行,加强制度建设,强化风险防控。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白杰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工作重点任务落实、非学历教育风险防控和意识形态风险防控机制建设、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和学院2023年纪检监督工作设想等进行了专题汇报,对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周承充分肯定了学院在两院融合、业务转型、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工作成绩。他指出,学院近年来坚定稳妥推进工作,坚持向改革要发展、向创新要转型、向市场要资源、向制度要保障,扎实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纪检工作为学院事业发展保驾护航,取得了积极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他强调,学院要坚持价值引导,与党中央要求保持高度一致,保持正确的非学历办学方向和办学定位,同时要重视非学历办学中的思政教育,引导学员塑造正确价值观。要坚持理念创新,将学院的办学目标紧紧融入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整体布局中。要坚持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沿着法治化、正规化、规范化的路径推进工作。要坚持规范办学,实现精准化、常规化监督,引导全体教职工时刻牢记廉洁自律是底线。

校纪委副书记嵇绍岭、金翌昀,校纪委委员、财务计划处处长王光艳,校纪检监察机构综合业务室主任高磊,终身教育学院副院长陈猛、王欣荣、潘耘,工会主席刘路喜,院长助理张宁、沈野萤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2010-2021 上海交通大学纪检监察机构 版权所有 沪交ICP备201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