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十一届党委第七轮专项巡视反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5日 15:07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和要求,12月13日,对《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落实情况专项巡视反馈会在闵行校区行政B楼418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振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务副书记、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顾锋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承部署整改工作。二级党组织负责同志、巡视工作联席会单位负责同志、专项巡视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巡视组常务副组长刘宇空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他指出,《条例》修订以来,各被巡视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精神,旗帜鲜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巡视发现,各被巡视党组织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充分发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方面仍需持续发力。

周承部署了专项巡视整改工作。他要求各被巡视党组织要将专题研究部署巡视整改作为对《条例》精神的“再学习”,将扎实推进巡视整改任务作为对《条例》要求的“再落实”,在整改过程中推动引领各项事业发展“再出发”。统筹反馈意见和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确保按时整改到位。

顾锋在主持讲话中要求,各被巡视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深入贯彻落实《条例》要求,对照此次专项巡视发现的典型问题和共性问题,举一反三,以严实举措抓好巡视整改,在三个月的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

杨振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开展对《条例》落实情况的专项巡视,是在实现巡视全覆盖基础上创新组织方式的探索,更是全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重要论述的创新举措。他要求各相关单位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巡视整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压紧压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要强化成果运用,推动巡视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相关职能部门要以创建“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为契机,完善治理体系,推动共性问题系统解决。院(系)党组织要把巡视整改与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树立党建与改革发展各项事业深度融合的工作理念,着力推动有组织的科研,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

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过程中,校党委巡视组对所有院(系)开展了《条例》落实情况专项巡视,树立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推动院(系)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到实处。


2010-2021 上海交通大学纪检监察机构 版权所有 沪交ICP备201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