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启动十一届党委第七轮专项巡视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5日 15:45

11月14日,上海交通大学召开十一届党委第七轮专项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对本轮专项巡视进行了动员和部署。校党委书记、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振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务副书记顾锋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上海交通大学监察专员、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承部署工作,副书记、副校长王伟明参加会议。

杨振斌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开展对《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落实情况专项巡视,是深入贯彻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实际举措,是深化中央巡视整改的具体行动,更是推动高校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他强调,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党中央关于教育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基础在院系,关键在基层党组织“神经末梢”作用的发挥。本轮专项巡视,要引导党员干部、师生员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要求,要以专项巡视为契机,督促二级单位党组织健全党建工作体系,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进一步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学术生态,为学校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提供坚强保证。

顾锋在主持讲话中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强化思想认识,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上来。巡视组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根本遵循,对标对表中央要求,准确把握《条例》重点,督促学院党委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组织功能,发挥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

周承部署了专项巡视主要任务。他表示,开展对《条例》落实情况专项巡视,要结合被巡视单位职能责任,着力检查各单位落实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党管干部和党管人才、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党组织对群团组织的支持和领导等方面的情况,做到发现问题要专注聚焦,巡视方法要专业协同,巡视成果要专用共享。

会上,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仰颐宣读了《关于中共上海交通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七轮专项巡视组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吴映强代表被巡视党组织作表态发言。

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巡视联席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巡视组及巡视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2010-2021 上海交通大学纪检监察机构 版权所有 沪交ICP备201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