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十一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培训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 13:36

为进一步强化巡察干部政治意识,提升综合业务能力,推动校内巡察工作规范化高质量发展,2021年6月10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十一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培训会在闵行校区举行。巡察办主任吴淑琴主持会议并作专题培训,巡察组组长刘明柱、刘宇空,第三轮巡察组成员和巡察办全体人员参加。

吴淑琴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介绍了十九大以来中央巡视的根本任务、监督重点、工作方针、价值取向及规范化建设等,强调要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不断深化政治巡察,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她结合服务保障部门的单位特点,围绕“四个落实”主要任务,对风险防控机制建设与执行、机关作风建设、领导班子建设与履职尽责、深化改革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情况等监督检查重点进行解读,并对如何撰写好各类巡察报告进行辅导。

吴淑琴强调,本轮巡察是在巡视巡察工作上下联动背景下开展的,要把规范化、制度化要求贯穿校内巡察工作始终,确保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她希望全体巡察组同志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做好前期的准备工作,快速学习、通力协作、精准发力,加强保密意识、遵守工作纪律,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工作任务,推动被巡察单位进一步完善全方位支撑保障体系建设。

在经验交流环节,巡察组组长刘明柱介绍了通过查阅资料发现问题的方法,巡察组组长刘宇空介绍了通过个别访谈发现问题的方法,巡察办杜朋林分享了如何运用好“三个清单”、“五个模板”,提升巡察工作标准化、规范化质量。

集体培训结束后,各巡察组结合本轮巡察监督检查重点,分组进行研讨,研究制定各组巡察工作方案。

供稿单位: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0-2021 上海交通大学纪检监察机构 版权所有 沪交ICP备201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