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落实巡察主体责任,推动校内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上海交通大学十一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 13:31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1年6月10日,上海交通大学十一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闵行校区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承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仰颐、巡察工作联席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巡察组和巡察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巡察办主任吴淑琴主持。

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深化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科学精准有效推进校内巡察工作,对本轮巡察进行动员部署。

周承作动员部署讲话。他指出,校内巡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两个维护”作为政治巡察的根本任务,围绕“四个落实”,紧扣职能责任、关键少数和主要矛盾,强化政治监督。本轮巡察工作旨在推动被巡察单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升全面助力学校发展及师生成长的服务保障供给能力,在真抓实干中解决师生员工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完善全方位支撑保障体系建设。

周承强调,要跟进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指示批示精神,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切实做到对巡察工作的政治定位、监督重点、工作方针、方式方法以及规范化建设等心中有数,不断夯实完善“五个一”的校内巡察工作特色。要坚持系统观念,充分发挥巡察综合监督平台作用和联系群众纽带功能,有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根据学校部署的阶段性重点任务,把握服务保障部门职能责任,有针对性地确定监督检查重点,聚焦“六个着力”发现问题。

周承要求,巡察组要树立标杆意识,提升巡察质效。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能力。二要强化工作协同,巡察工作联席会成员单位、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要密切配合,做足、做细、做实各项工作。三是要严格纪律要求,将依规依纪依法的要求贯穿巡察全过程。四要抓好整改落实,督促被巡察单位认真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

会上,仰颐宣读了《关于中共上海交通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轮巡察组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十一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单位为:保卫处、校园管理办公室、后勤保障中心。

供稿单位: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0-2021 上海交通大学纪检监察机构 版权所有 沪交ICP备201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