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巴黎高科教工党支部参观“抓铁有痕铸党魂”图片史料展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4日 11:42

6月2日和6月3日中午,巴黎高科教工党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分批来到学校新行政B楼一楼,集体参观学习《抓铁有痕铸党魂 - 中国共产党早期纪律建设图片史料展》。

此次展览由中共四大纪念馆主办,上海交通大学纪委承办,分为思想探源、铁纪萌芽、革命实践、机构首创和继续前行五个单元,聚焦1921年中国共产党一大党的诞生成立到1927年中共五大首创中央纪律检查机关这段历史,探源马克思、恩格斯和列宁关于无产阶级政党纪律的红色基因,重温中国共产党早期纪律建设历程,回顾党的纪检机关建设的重大变革,展现了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辉煌成就。史料展以详实的文献记录、图片等史料生动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早期纪律建设的发展历程。

支部书记魏光华、宣传委员王少博表示,大家一起重温党的纪律建设历程,进一步加强了支部同志们的自律意识。中国共产党自建立起就具有高度的政治性和原则性,有着铁一般的纪律,但党的纪律建设历程是曲折的,通过不断汲取经验教训,使全党有令立行、有禁立止,凝聚力量,奋勇前行。教工党支部作为高校基层党支部,在实际工作中要倡导清正之风、规范制度管理,不断增强纪检监察能力。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这次意义深远的学习,大家一致表示:党员同志要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增强纪律自觉,才能保障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先进性,在教书育人的过程中始终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学生的引路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供稿单文:巴黎高科学院

2010-2021 上海交通大学纪检监察机构 版权所有 沪交ICP备201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