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8日 09:50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时俱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4月26日上午,上海交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交流研讨。校党委书记杨振斌、校长林忠钦及全体校领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学习由杨振斌主持。

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昊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概况、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教育部党组相关要求部署。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新华社通稿《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 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方向 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全文,围绕培养一流人才方阵、构建一流大学体系、提升原始创新能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等内容分享学习体会,开展交流研讨。

杨振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揭示了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历史使命,科学概括了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任务要求,对广大青年学生和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谆谆教导,是指导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献。校党委中心组成员要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办好新时代高等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聚焦重点真抓实干,确保学校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和高质量开展。杨振斌强调,全校上下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结合教育部党组相关要求,围绕高等教育发展、改革和高校青年、师德、党建五个单元迅速组织开展学习研讨,扎扎实实地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新任务新要求落到实处,以学习实效不断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


2010-2021 上海交通大学纪检监察机构 版权所有 沪交ICP备201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