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十一届党委第一轮巡察完成意见反馈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3日 09:08

近日,学校十一届党委第一轮巡察组分别向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教务处、研究生院反馈巡察意见。

2021年4月11日,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振斌,校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林忠钦主持召开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逐一听取了各巡察组巡察情况汇报,对发现的问题和意见建议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审定了巡察反馈报告。会议对巡察组认真履行职责使命,圆满完成本次巡察任务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被巡察单位要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

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本轮巡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持“严”的主基调,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围绕“四个落实”, 聚焦“六个着力”,加强对职能责任、制度执行、权力运行的监督。通过召开进驻动员会、听取工作汇报、开展个别访谈、发放调查问卷、召开师生座谈会、调阅有关资料、实地走访等方式方法深入了解情况,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底落到位。在巡察联席会成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以及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员工的积极配合下,顺利完成了本轮巡察任务。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意见反馈会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教务处意见反馈会

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研究生院意见反馈会

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顾锋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承分别出席了三家单位巡察意见反馈会议并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会议要求,根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切实增强整改主体责任意识,将巡察整改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要认真研究反馈意见,紧紧围绕抓整改的关键环节,召开专题会议,集体研讨,对反馈意见中提出的问题和不足,认真分析其现状和成因。要切实解决存在的问题,把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融入班子队伍建设,确保整改取得实效。要夯实整改制度建设,形成长效机制,坚持系统观念,把落实巡察整改与巡视整改、审计整改、主题教育整改结合起来,统筹研究、一体推进。会议强调,巡察办将会同纪委办、组织部等部门对整改情况持续跟踪督办,对整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力的严肃问责。

反馈会上,第一巡察组组长刘明柱、第二巡察组组长刘宇空、第三巡察组组长吴刚分别向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和被巡察单位分层分级反馈了巡察情况。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进行了表态。各单位负责人表示,完全认同并诚恳接受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将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抓铁有痕的劲头、坚决有力的措施,全力以赴抓好整改工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校党委巡察办主任吴淑琴,第一至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等参加了反馈会。


2010-2021 上海交通大学纪检监察机构 版权所有 沪交ICP备201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