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十一届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8日 20:29

2021年4月15日,上海交通大学十一届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闵行校区召开。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振斌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顾锋,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仰颐,巡察工作联席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巡察组全体人员以及被巡单位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顾锋主持。

图1.jpg

杨振斌指出,学校党委始终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政治巡察的根本任务,通过对被巡察单位进行全面的政治体检,解决了一些长期以来制约二级单位改革发展的问题,政治生态得到明显好转,基层党建明显夯实,中心工作得到有力推动,基层治理效能切实提升。本轮巡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围绕“四个落实”,强化政治监督,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国际化办学学院进一步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出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进一步提升办学治校的能力和水平,为学校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提供坚强保障。

杨振斌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决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事事对标、时时对表,准确把握好国际化办学单位的特点,切实推动改革、促进发展。要坚持人民立场,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深厚为民情怀深入一线、深入群众,真正把巡察建成密切联系干部师生群众的纽带。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突出监督重点,围绕“四个落实”,聚焦“六个着力”, 真发现问题,发现真问题。

杨振斌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开展校内巡察的重要意义。二要严明纪律要求,将依规依纪依法的要求贯穿巡察全过程。三要强化工作协同,巡察工作联席会成员单位、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要密切配合,做足、做细、做实各项工作。四要抓好整改落实,把整改工作贯穿于校内巡察全过程。

图2.jpg

会上,仰颐宣读了《关于中共上海交通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轮巡察组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刘明柱代表巡察组布置巡察工作,刘增路代表被巡单位党组织作表态发言。

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十一届党委第二轮对上海交大-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上海交大-南加州大学文化创意产业学院、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党组织开展巡察。根据工作安排,拟于4月19日进驻开展巡察。


2010-2021 上海交通大学纪检监察机构 版权所有 沪交ICP备201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