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纪监巡审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6日 11:05

3月23日,纪监巡审党支部在闵行校区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昕荣主持。

党支部副书记胡勇军代表支部委员会作2020年支部工作报告。他从2020年支部工作情况、查摆的主要问题和2021年工作思考三个方面汇报了支部工作。2020年,纪监巡审党支部召开了支部换届选举党员大会,成立了新一届支部委员会。扎实组织开展支部活动,全年召开党员大会4次、支委会13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1次,不断强化支部活动的政治性、思想性和严肃性。紧密结合“四史”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等重要精神的学习,以专家报告、电影党课和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不断丰富支部的活动形式,提升支部活动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围绕“一支部、一品牌”活动主题,多次支部活动结合“协同监督”精心策划,持续推动党建与业务进一步深度融合。结合会前征求意见,胡勇军从支部活动的内容和形式、理论学习的深度与方式和普通党员成长发展等方面查找了问题,并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五方面的工作思考。

纪监巡党小组组长杨仁浩和审计党小组组长分别汇报了两个党小组民主评议党员的情况。党员们对支部工作进行了认真评议,从主题党日的活动形式、党费使用、党建和业务融合等方面提出改进支部工作的意见建议。随后全体党员认真填写《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完成民主测评程序。经过前期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程序,圆满完成了2020年度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之后,支部还组织党员学习了近期中央和学校党委会议精神,由李昕荣、吴淑琴和李维领学。李昕荣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同志进行了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他从两会召开的背景、主要内容、重要成果和全国两会上的交大声音四个方面进行了领学,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领会两会精神,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吴淑琴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近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重要会议精神,她详细介绍了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上海市十一届纪委五次全会、中管高校巡视整改巩固深化调研座谈会和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暨警示教育大会的主要内容,号召大家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发挥好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李维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学校十一届二次全委会和2021年春夏学期干部大会主要内容,重点解读了学校2021年各条线重点工作,建议大家找好监督工作的切入点,为学校的改革发展保驾护航。

最后,李昕荣同志总结指出,2021年,纪监巡审党支部全体党员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积极做好“未巡先改、自查自纠”工作,认真对标对表中央和上级要求,不断提升监督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扎实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2010-2021 上海交通大学纪检监察机构 版权所有 沪交ICP备201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