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十一届党委第一轮巡察全面进驻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6日 11:18

根据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安排,2021年3月12日,十一届党委第一轮校内巡察第一至第三巡察组开启对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教务处、研究生院等3家单位的进驻工作,第一轮巡察全面展开。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工作动员会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教务处工作动员会

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研究生院工作动员会

三家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校党委副书记、第二和第三巡察组组长顾锋,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第一巡察组组长周承分别出席巡察进驻动员会并讲话。校巡察办主任吴淑琴,第一巡察组常务副组长刘明柱,第二巡察组常务副组长刘宇空,第三巡察组常务副组长吴刚,巡察办副主任高磊,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单位全体班子成员和教职工参加会议。

顾锋和周承分别代表校党委作动员部署讲话。他们指出,学校党委对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使命的职能部门开展巡察,就是要通过监督检查了解被巡察职能部门履行职责使命情况,进一步推动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要求落地生根,特别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的贯彻落实。通过全面的政治监督,推动被巡单位把管党治党作为最根本的职责扛起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要充分发挥巡察综合平台和联系群众纽带功能,督促机关部处加强作风建设,推动解决广大学生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校内巡察工作根本目的是为了促进被巡党组织更加坚强有力、干部队伍更加健康,单位整体发展水平更加提升。各被巡单位领导班子必须把巡察工作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自觉把聚焦点放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上,强化政治担当,积极支持配合校党委巡察组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

各巡察组常务副组长作工作说明。本轮巡察将突出监督重点,深入了解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历届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重要指示批示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干部队伍建设和围绕提升管理服务效能开展党组织建设情况,中央巡视、审计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等,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各被巡单位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表示要坚决贯彻党委工作部署,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客观如实反映情况和问题,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有效开展,圆满完成本轮巡察任务。

校十一届党委第一轮巡察进驻时间为3月12日至3月25日。


2010-2021 上海交通大学纪检监察机构 版权所有 沪交ICP备201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