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十一届党委第一轮巡察培训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2日 17:27

2021年3月9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十一届党委第一轮巡察培训会在闵行校区举行。党委巡察办主任吴淑琴、副主任高磊,巡察组组长刘明柱、刘宇空、吴刚,以及巡察组和巡察办全体同志参加。会议由吴淑琴主持。

吴淑琴强调,本轮巡察是校十一届党委开展的第一轮巡察,也是在迎接新一轮中央巡视背景下开展的巡察工作。这次培训是贯彻落实党中央、上级部门和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要求的具体举措,对于推动本轮校内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重要意义。她希望全体巡察组同志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开展校内巡察的重要意义,快速学习、通力协作、精准发力,加强保密意识、遵守工作纪律,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工作任务。

高磊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通报十九大以来中央巡视的根本任务、监督重点、工作方针、价值取向及规范化建设等内容。重点解读巡察机关职能部门的监督重点,围绕“四个落实”主要任务,对巡察过程中具体观测点进行了细化分解,同时也介绍了巡察实施过程的方式方法等。

刘明柱分享通过查阅资料发现问题的体会。刘宇空分享通过谈话发现问题的体会。杜朋林以“运用好‘三个清单’‘五个模板’”为题分享巡察工作实务操作体会。

集体培训结束后,各巡察组分组进行了工作研讨,具体讨论组内的时间安排、任务分工和监督重点等,并结合被巡单位实际情况,为巡察对象“量体裁衣”,进一步增强了巡察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

通过培训,全体巡察干部深刻地认识到巡察的政治监督作用,进一步提升巡察工作的政治能力和业务能力,有效掌握发现问题的方式方法,促进巡察提质增效,为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2010-2021 上海交通大学纪检监察机构 版权所有 沪交ICP备201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