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召开“警钟长鸣 红线在心”警示宣传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7日 10:42

3月3日下午,国务学院在新建楼239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第一次全院大会暨“警钟长鸣 红线在心”警示宣传教育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由代理院长胡近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姜文宁传达了学校2021年春夏学期干部大会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他强调,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教师骨干都必须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海市十一届纪委五次会议,以及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明确当前和今后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要求和任务,结合人才培养和教学科研,积极完成校内巡察整改的各项准备工作。学院全体师生要继续共同维护好风清气正的氛围,继续保持积极进取的状态,以昂扬斗志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

随后,开展了“警钟长鸣 红线在心”专题警示宣传教育。党委副书记王培丞根据学院安排,详细介绍了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内外形势和工作背景,详细传达并深刻剖析了我校党员干部、教师中违反党纪党规、意识形态违纪违规、师德师风违纪违规等系列典型案例和突出问题,并结合学院实际向与会教职工提出工作建议。通过警示教育,旨在让广大教师明底线、知敬畏,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任何时候都遵规守纪,才能担当起立德树人的重任。

会议最后,胡近作总结讲话。他指出,2021年作为学院内涵建设年,要继续严防重大风险,争取重点突破。全体教师都要以对学校负责、对学院负责、对个人负责的认真态度,正确认识和参与到自查自纠和未巡先改工作中去,尤其是对师德师风、科研经费、意识形态、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不能有丝毫侥幸和懈怠,务必要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学院接下来会有一系列相关工作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和内涵提升展开,全体师生要不断夯实各项工作基础,团结奋进、行稳致远,努力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供稿单位: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2010-2021 上海交通大学纪检监察机构 版权所有 沪交ICP备201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