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巡察办召开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1日 10:15

2021年2月26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巡察办召开班子(扩大)会议进行集体学习。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承出席,党委巡察办主任吴淑琴、巡察组组长刘明柱、刘宇空和党委巡察办全体人员参加。

周承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学校党委正全面贯彻落实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十四五”规划落地落实,加快推进“创新型”大学转型发展,在此征程中做好校内巡察工作意义重大。此次集中学习会,也是动员会,希望全体巡察干部能够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把巡察制度优势转化为学校治理效能,为学校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迈进的新征程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

吴淑琴领学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上海市第十一届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校十一届党委第二次全会精神、校2021年春夏学期干部大会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了相关会议精神,并结合近期巡察工作重点,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校全面从严治党大会起到了非常好的警示教育作用,达到了学校党委预期成果。党委巡察办要在学校党委领导下,有序开展十一届党委巡察工作,高质量推动巡察监督全覆盖,切实发挥好政治巡察利剑作用,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支撑。要谋划好年度巡察工作任务,稳步推进2021年巡察重点工作,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紧扣高等教育规律,围绕办学育人的主责主业,紧扣职能责任,突出监督重点,统筹谋划,扎实稳妥推进,提升监督质效。

2010-2021 上海交通大学纪检监察机构 版权所有 沪交ICP备201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