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学习】上海交通大学纪委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9日 11:32

1月27日,上海交大召开十一届纪委二次全会,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承主持,全体纪委委员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讲话是在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进入新发展阶段时期对纪检监察工作发出的新号令,是一篇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的纲领性文件。总书记站在“两个一百年”目标的历史交汇点,统揽国际国内两个大局,对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时期重大战略任务落实见效做出的全面部署。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高校纪检监察机构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五次全会精神中责任重大。能否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的力度,是对高校纪检监察工作政治建设的考验,也是对高校纪检监察干部履职尽责的考验。我们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增强监督自觉,树立监督自信,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真正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会议要求,全校纪检监察机构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更加突出政治监督,更加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更加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更加突出发挥监督治理效能,更加突出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持续深化全覆盖监督体系建设,使监督体系更好融入学校治理体系,释放更大治理效能,在学校开启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新征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会议还学习了校十一届党委二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2021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


2010-2021 上海交通大学纪检监察机构 版权所有 沪交ICP备201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