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上海交大党委完成第十一轮巡察反馈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9日 11:29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0年5月20日至6月2日,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第二巡察组、第三巡察组分别对机关党委所属资产管理与实验室处党支部、文科建设处党支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以及直属企业出版社有限公司党委开展巡察。

本轮巡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的精神,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突出问题导向,把督促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四个落实”, 聚焦“六个着力”,通过发放调查问卷、调阅有关资料,广泛开展个别谈话等方法了解情况,发现问题、提出建议,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驻点巡察结束后,校党委书记杨振斌、校长林忠钦和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对各单位的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资产管理与实验室处意见反馈会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文科建设处意见反馈会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意见反馈会

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出版社有限公司党委意见反馈会

6月16日至18日,被巡单位党组织相继召开巡察意见反馈会。校党委副书记、第二巡察组组长顾锋,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办主任、第一巡察组组长周承分别出席并讲话。会议强调,被巡单位党组织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整改主体责任,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政治责任,高度负责尽责、抓紧抓实抓好,确保巡察反馈意见真正落实落地、整改到位。二是要突出问题导向,确保整改取得实效,严肃对待巡察发现的问题,围绕巡察指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清单,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三是要久久为功,夯实整改制度建设,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着眼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改进工作作风,强化工作落实。

校巡察办负责同志、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单位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撰文 李伟

照片 各巡察组


2010-2021 上海交通大学纪检监察机构 版权所有 沪交ICP备201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