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上海交大党委第十一轮校内巡察全面进驻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1日 11:13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延伸,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0年5月20日,校党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全面展开,将对资产管理与实验室处、文科建设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出版社有限公司4家单位开展常规巡察。本轮巡察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帮助被巡单位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促进被巡单位净化政治生态,深化改革发展,提升业务水平,加强作风建设,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资产管理与实验室处工作动员会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文科建设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工作动员会

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出版社有限公司党委工作动员会

各被巡单位相继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校党委副书记顾锋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办主任周承分别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的精神,通报有关工作安排。巡察期间,各巡察组将坚持“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围绕“四个落实”,紧扣“六个着力”,聚焦被巡单位职责使命,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党中央和上级部门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在基层落地见效,紧盯重点领域、重要人群、重大事项,着重梳理当前制约被巡单位发展的关键因素,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为被巡单位的改革发展创造更好的政治环境,提供更坚实的政治保障。

各被巡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明确表示要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优良的作风、最严明的纪律全力支持和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会后,各巡察组分别进行了问卷调查。

校党委第十一轮巡察进驻时间为5月20日至6月2日。


撰文 李伟

摄影 各巡察组提供

2010-2021 上海交通大学纪检监察机构 版权所有 沪交ICP备201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