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上海交大召开党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9日 17:04

5月9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闵行校区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办主任周承,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巡察办副主任李昕荣,巡察办副主任吴淑琴,巡察组组长张伟、刘明柱,及全体巡察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吴淑琴主持。

李昕荣代表党委巡察办宣读了《关于中共上海交通大学第十届委员会第八轮巡视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及各巡察组人员名单。并从巡察工作的重要性等方面对巡察组成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周承在讲话中指出,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重大举措、党内监督战略性制度安排。校内巡察工作是学校党委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完善党内监督体系建设的一项重大实践,是监督利剑向基层的延伸和拓展。上海交大前七轮巡察工作成效明显,得到了校领导和被巡单位的高度认可。巡察工作对于被巡察单位在学科建设和基层党建方面起到了监督和导向作用。本轮巡察工作要继续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关注被巡察单位党的工作是否同中心工作相结合,做到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扎扎实实做好巡察工作。

周承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引领,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的政治定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聚焦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从政治高度认识巡察工作。按照政治巡察的要求,聚焦“4个紧盯”。紧盯政治生态工作,关注院系凝心聚力氛围;紧盯院系“三重一大”决策等重要制度是否完善以及执行情况;紧盯“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情况,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集中整治情况,尤其关注立德树人等工作的落实情况。他就开展好第八轮校内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做好前期动员和相关准备工作。二是要善于协同,努力提高巡察监督本领,精准发现问题。三是要严格纪律要求,严肃巡察保密纪律,发扬优良作风,加强集体研讨,扎实圆满完成学校本轮巡察监督工作任务。

会后,吴淑琴就巡察工作流程及具体要求对巡察组全体成员进行了理论和业务技能培训。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第八轮巡察单位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数学科学学院

 

撰文 李伟

摄影 吴宏达

 

2010-2021 上海交通大学纪检监察机构 版权所有 沪交ICP备201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