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材料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必须坚持人民至上》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1日 10:10

4月8日,材料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必须坚持人民至上》,本次学习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沈小丹领学。

沈小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2012年11月至2023年12月期间有关重要论述的节录,为与会人员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政治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她结合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的工作指出,我们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贯彻群众路线,始终保持和师生的紧密联系,始终把学院师生的诉求作为首要工作任务。

交流环节,党委委员芦凤桂结合所学内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指出:“人民性是马克思主义的本质属性。”这其中蕴含了一个深刻的道理就是,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结合学院具体工作,她认为我们学院的蓬勃发展,得益于每一位教师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反之,师生的幸福感也来源于学院的壮大,其中,学院工会的努力是不可忽视的一环,工会作为连接学院与教师之间的桥梁,为教师创造的良好工作氛围能增强他们的归属感,从而更加全身心地投入到教学和科研工作中,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她认为我们必须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切实维护好师生的根本利益,学院的发展离不开全体师生职工的共同努力,学院的发展依靠广大师生,发展的成果也理应由全体共同享有;党委副书记徐亦斌指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确实能够发现其中蕴含着丰富的思想和知识,他还结合了毛泽东同志的经典名篇《为人民服务》,为大家更深层次地强调我们党员干部应该时刻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对于学院而言我们应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我们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党委书记孙丽珍引用了成语“水能载舟亦能覆舟”总结大家的发言。她表示,学院的发展是大家共同努力所得来的,我们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日常工作中解决师生的急难愁盼问题,让学院的发展成果更多的惠及全院师生。

来源:材料学院

2010-2021 上海交通大学纪检监察机构 版权所有 沪交ICP备201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