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党纪学习教育 | 大教务系统党规党纪学习暨学生创新中心中层干部培训举行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1日 13:40

4月10日,大教务系统党规党纪学习暨学生创新中心中层干部培训在学生创新中心思源楼200号报告厅举行。学校纪委副书记嵇绍岭受邀作题为《“例”说党规党纪》的专题讲座。教务处、教学发展中心、教育技术中心、学生创新中心四单位的党员共同出席活动。活动由学生创新中心副书记、副主任贾严宁主持。

微信图片_20240404090808.png

图片1.png

贾严宁对嵇绍岭书记的到来表示感谢,对兄弟单位同事的到来表示欢迎。她指出,作为党员干部,务必要树立牢固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养成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的习惯,为此,中心精心策划了此次党员干部和中层干部的专题培训学习。4月3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这充分表明了党中央对于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重视,我们此次学习主题与党中央的要求完全契合,相信本次讲座一定能给在座的老师们带来深刻思考和宝贵启示。

图片2.png

嵇绍岭在报告中首先介绍了学习贯彻新条例、全党开展纪律教育的形势背景,并对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体系进行了全面的梳理。随后,他从《条例》出台背景及历史沿革、新修订《条例》的理论和实践贡献等方面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并结合生动真实的案例,就当前高校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与特点、学校纪检监察机构监督执纪问责情况进行了深度分析。他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学术生态,归根到底也是为学校事业发展和各位同志的发展提供有力保证,需要每一名党员、干部立足自身,积极参与,把纪律作为约束自身行为的标准和遵循,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

图片3.png

贾严宁作总结。她指出,嵇老师从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体现与时俱进和问题导向、进一步强调严格执纪和精准执纪、进一步强调全链条全周期覆盖四个方面,对新《条例》做了详细的解读,并从六大纪律着手,结合案例分析了当前高校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式和特点,既有理论知识,又具实践指导意义,使在座每位党员干部都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希望大家能够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提高免疫能力,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内在自觉遵循。

学生创新中心将以此次学习贯彻新《条例》为契机,认真对照条例内容,夯实基础、强化根基,把纪律教育融入日常,营造学纪、知纪、明纪、守纪的浓厚氛围,确保“严”的要求贯彻到中心发展的全方位全过程,为中心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来源:学生创新中心

2010-2021 上海交通大学纪检监察机构 版权所有 沪交ICP备201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