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党纪学习教育丨校领导为电院教师作党纪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1日 09:16

4月10日下午,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纪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暨“红E训练营”骨干培训班纪检专题报告会在电院3-200报告厅顺利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上海交通大学监察专员周承,电院党委书记苏跃增,院长关新平,学院中心组成员,基层单位领导,骨干培训班学员,教师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机关教师和思政教师共计120余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苏跃增主持。

专题报告从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的相关要求、高校师德师风案例剖析及期望和建议三方面展开,周承通过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案例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及生活纪律的多种行为进行了全面解读。此外,报告会上逐条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后的新变化,帮助与会教师吃透纪律要求,守好底线、不越红线。报告会最后,周承强调,成为“大先生”,要从扣好廉洁从政从教的“第一粒扣子”做起,从遵纪守法做起,涵养师德师风。他对与会教师提出四点期望:不能在“月黑风高无人见”的自欺欺人中乱了心智;不能在“你知我知天知地知”的花言巧语中迷了方向;不能在“富贵险中求”的侥幸心理中铤而走险;不能在“法不责众”的错误认识中恣意妄为。

本次报告会旨在提高教师政治站位,增强风险防控意识,内化言行准则,提升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将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在全校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实施,加强督促落实,广泛调动党员干部参与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绷紧“纪律弦”,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

“红E训练营”是电院近两年重点打造的培训品牌,以“大电类”综合改革为契机,着力构建全流程、全方位、全覆盖的培训体系。目前已开设党建、宣传、纪检、行政等多个培训系列。在培训内容、培训方式和培训效果等方面多措并举,旨在引导学院教职工持续强化能力建设,有效提升工作效能,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管理支撑和智力支持。

“红E训练营”骨干培训班聚焦国家级高层次人才、四青人才、优秀潜力人才和专职管理干部,学员平均年龄35岁,来自电院8个不同学科。深挖干部人才“蓄水池”,完善干部“全流程培养链”,希望通过全学科选才,进行多层次育才,助力多维度成才,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来源: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0-2021 上海交通大学纪检监察机构 版权所有 沪交ICP备201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