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党纪学习教育 | 上海交大党委研究部署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1日 09:11

4月8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召开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研究部署在全校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会议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这次党纪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加强纪律建设以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明确自2024年4月至7月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要推动各级党组织和领导班子从严抓好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强化遵守纪律的自觉,以严明的纪律确保全党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知行知止、令行禁止,形成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强大动力和合力。

会议强调,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全校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加强党的纪律建设重要性和忽视党纪、违反党纪问题危害性的认识。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提高免疫能力,推动全校从严抓好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强化遵守纪律的自觉。

会议要求,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实施,加强督促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党纪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工作实施方案,全面安排部署党纪学习教育,确保工作落实。要强化责任落实,层层压实党委主体责任,对各级党组织党纪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学习质效。要加大宣传力度,总结凝练学习教育的特色亮点、做法成效,做好宣传推广,扩大党纪学习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要营造良好氛围,调动全体党员干部参与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绷紧“纪律弦”,营造风清气正校园氛围。要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形成持续推进党纪学习教育的长效机制,确保党的纪律规定得到长期坚持和不断深化。

党政办、纪检监察机构、巡视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教师工作部、学指委、工会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010-2021 上海交通大学纪检监察机构 版权所有 沪交ICP备201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