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组织开展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8日 14:13

12月27日,上海交通大学组织开展新任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周承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方曦主持活动,2023年新提任的中层领导干部参加本次集体廉政谈话。

周承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他强调,高校领导干部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履职尽责,持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锤炼政治品格。要敢于担当负责,善作善成,牢记“三个务必”,落实“一岗双责”,加强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要在遵规守纪上严以律己、诚信立身,自觉加强八小时内外自我监督管理,在敢担当、善作为的同时,严守纪律规矩底线,坚持清正廉洁作表率,不为功名伤人品。要坚持群众路线,立足本职岗位为师生服务,从师生最关切的问题抓起,解决师生的困难事、烦心事,努力成长为忠诚、干净、担当,让党组织放心、让师生满意的新时代好干部。

方曦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廉政谈话是健全完善干部监督管理机制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落细政治监督,维护风清气正教书育人环境的具体措施。勉励各位领导干部要以实际行动筑党性、立志向、严律己。

校纪委副书记嵇绍岭介绍了学校纪检监察机构2023年监督执纪执法情况并结合校内外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用身边人身边事敲警钟,让领导干部受警醒、知敬畏、存戒惧。

教务处副处长、招生办公室主任武超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自觉、深化底线思维,在不断提升招生工作能力水平的同时坚守纪律要求,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后勤保障中心党委书记李梅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将不断强化政治能力建设,提高风险防控能力,以强烈的忧患意识、底线意识和责任意识做好后勤管理服务保障工作,用心用情解决好师生的诉求。

集体廉政谈话后,全体参会的新任领导干部进行党风廉政建设应知应会知识要点测试评估,并集中签署《领导干部个人廉洁自律承诺书》。


2010-2021 上海交通大学纪检监察机构 版权所有 沪交ICP备201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