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召开2023 年下半年重点领域风险防控联防联判联处工作机制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4日 13:59

12月13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召开2023年下半年重点领域风险防控联防联判联处工作机制联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周承出席,校纪检监察机构、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巡视办、学指委、教工部、保卫处、校园管理办、信访办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嵇绍岭主持。

各部门分别汇报了所在部门分管领域今年下半年风险防控要点、工作推进情况以及下一阶段工作计划。会议就学生党员发展与教育管理、意识形态、师德师风、学术诚信、安全稳定、校园管理等领域有关问题进行了充分研讨,提出了相关工作建议和应对措施。

会上,校纪委副书记金翌昀传达通报了上级有关要求,对相关工作进行了提示提醒。

周承作总结讲话。他对各部门积极推进落实重点领域风险防控联防联判联处工作机制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定期梳理风险信息,实事求是分析研判风险要点,坚定稳妥地提出防控措施建议,不断健全完善联防联判联处工作机制。要不断加强部门间协同联动,进一步凝聚监督合力,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环境和安全稳定的发展局面提供坚强保障。

重点领域风险防控联防联判联处工作机制(简称“新三联”工作机制),是在纪检监察、审计、财务部门联防联控联动工作机制(简称“老三联”工作机制)基础上进一步拓展深化而来的。“新三联”工作机制旨在为进一步巩固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成果,加快构建全面覆盖、常态长效的监督体系,进一步发挥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效能,深入推进纪律监督、监察监督与职能监督系统集成、高质高效,不断完善学校意识形态、师德师风、校风学风、学术诚信和安全稳定等重点领域风险防控监督体系,通过汇报情况、沟通信息、研究对策、化解风险的闭环措施,实现联合防范有合力、联合研判求精准、联合处置见实效,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2010-2021 上海交通大学纪检监察机构 版权所有 沪交ICP备201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