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十一届党委第八轮校内巡视全面进驻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0日 15:14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3年3月27日,上海交通大学举行十一届党委第八轮校内巡视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2023年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第八轮校内巡视工作。校党委书记、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振斌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顾锋主持会议并提工作要求,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承作工作部署。3月29日,党委第一、第二巡视组正式进驻开展工作。

校党委书记杨振斌对本轮巡视提出总体要求,他指出,开展本轮巡视既是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也是对中央巡视整改的巩固深化。党的二十大将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一体化部署,对高等教育提出了战略性全局性的要求,校内巡视要紧紧围绕政治监督,重点关注二十大战略部署的落实情况,立足新征程上学校的重要目标任务,立足本校全面从严治党的阶段性特征,“剑”指学校事业发展过程中的突出问题、薄弱环节,推动改革发展。关于教材专项巡视,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提出“加强教材建设和管理”,表明了教材工作在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全局中的重要地位,开展本轮教材建设与管理专项巡视,其根本目的就是践行高校使命,服务“国之大者”,将“两个维护”职责使命落到实处。他要求,各院系要认真对待本轮校内巡视,准确把握深化政治监督的重要意义,把自觉接受巡视监督作为重要的政治责任,把解决巡视指出的问题作为下一步工作的努力方向,在新的赶考路上,认真答好每一题,及时纠正“错题”“漏题”“偏题”,交出更满意的答卷。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顾锋对巡视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准确把握监督重点,加强协同配合,精心组织开展本轮巡视。他强调,巡视组要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视,督促被巡视党组织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重点看党的二十大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等战略部署在我校的具体落实情况。被巡视党组织要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激发共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内生动力,形成同题共答的合力。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周承传达了2023年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动员部署会精神,部署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党委常规巡视和教材建设与管理专项巡视工作,介绍了本轮巡视的主要目标、监督重点、工作方式和工作纪律。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高度,对做好新时代巡视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新目标,是学校开展好校内巡视的根本遵循。本轮对教材建设和管理的专项巡视,旨在推进院系党组织充分认识到教材是国家意志在教育领域的直接体现,是学校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关键要素和基本载体。对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党委巡视,要对照《中外合作办学条例》等政策文件,重点关注学院加强党的领导、完善内部治理体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方面的情况。

会上,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仰颐宣读《关于中共上海交通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八轮巡视组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院长汪泓、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胡薇薇代表被巡视单位作表态发言。

本轮巡视同时对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党委开展常规巡视,对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等单位开展教材建设和管理专项巡视。


2010-2021 上海交通大学纪检监察机构 版权所有 沪交ICP备2010818